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
财务处召开学校预算管理员培训工作

2021-12-24 10:35 次浏览作者:

财务处召开学校预算管理员培训工作

预算体现学校的决策部署,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,学校财务收支矛盾仍然较为突出,预算管理中仍然存在统筹力度不足、过紧日子意识尚未牢固树立、预算约束不够有力、资源配置使用效率有待提高、预算内容仍需拓展等问题,影响了学校财务资源的统筹和可持续性。为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、提高预算效率、挖掘预算潜力、释放预算活力,逐步构建学校预算、核算和决算一体化,逐步实现预算编制、执行、绩效评价和财务报告“四位一体”化,避免校内预算与省级预算两张皮现象。在前期广泛调研、测试可行的基础上,财务处决定从2022年起对学校内部预算工作全面实施信息化管理。为高效推进此项工作,12月17日,财务处面向全校40余名预算管理员就预算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专题培训。

财务处付光富副处长就预算工作重要性、收支申报、使用管理、注意事项等做了系统、细致、耐心的讲解,指导培训人员进行现场操作,遇到问题进行现场解答。同时,付光富同志就2022年预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,一是严格遵守预算法相关规定,强化纪律规矩意识,认真落实预算管理主体责任,所有收支必须依法纳入预算。把握好项目填报时间节点,按时按要求编报部门预算二是严格按照“不得随意调整预算,不得办理无预算、超预算支出,不得改变项目和资金用途。确需调整的项目必须按规定程序报批”的规定执行预算,严格按照预算系统中设定的项目进行规范管理。三是要切实加快下达预算支出进度,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。


版权所有:曲靖师范学院财务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