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通知公告
认真落实整改要求,努力提高财务服务水平

2016-10-31 12:00 次浏览作者:admin

按照省委巡视组和省审计厅对我校规范财务管理的整改要求,为有效推进整改任务清单的落实,10月19日,学校召开了规范经费管理工作专题会议,副校长李莉对前期的财务整改工作了阶断性小结,对持续推进整改工作、加快专项经费执行进度、提高财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。

她强调,一是要持续推进财务制度建设。今年以来,学校加大了制度建设力度,先后制定了《关于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的规定》《专家讲座费与项目评审费管理办法》《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报账的规定》《“国培计划”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》等系列规章制度,对零余额账户管理、公务卡使用、差旅费报销、劳务费发放等事项做出了明确规定。人事处、财务处要认真梳理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中的有关问题,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收入分配秩序;二是要持续加大财务制度执行力度。要注重加强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的宣传教育,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,严格实行无现金支付、对公转账、公务卡报账结算工作,坚持杜绝超总量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、乱发津补贴、劳务费等问题,有效堵塞和杜绝经费流失漏洞,确保经费使用的规范有序,用节约下来的经费,从合法合规的渠道增加教职工工资福利,以取得广大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,更加自觉地遵守和执行财务规章制度,形成厉行节约、公私分明的良好风气;三是要持续提高财务服务水平。各部门要创新经费管理方式,加强协作,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专项经费执行进度,财务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,不断提高依法理财、阳光理财、廉洁理财、高效理财能力,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,努力提升财务服务效率和水平。

会议由李莉副校长主持,各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。

版权所有:曲靖师范学院财务处